close

寶寶皮膚過敏的原因有哪些,如何預防

季節變化,天氣幹燥,沙塵暴增多。孩子的皮膚細嫩,容易引起輕微的皮膚過敏,但大多數都可以自愈,母親不必太擔心。但是,如果嬰兒的過敏症狀是明顯的,母親最好遵循以下5個步驟,以幫助嬰兒擺脫過敏問題:

1.防止撓癢行為

寶寶發癢的皮膚會忍不住撓,但你越撓就會越癢。因此,嬰兒皮膚過敏媽媽最好不要讓寶寶走,並剪掉TA的指甲,以免劃傷皮膚。

2.控制室內溫度

寶寶大量出汗,汗液刺激皮膚,瘙癢症狀會加重。為了減少出汗,媽媽應該多開窗通風,適當打開風扇控制室內溫度,以免汗水對寶寶造成二次傷害。

3.沐浴後塗抹保濕霜

寶寶皮膚過敏,不要頻繁洗澡,也不要用刺激性肥皂洗澡。洗澡後最好塗上溫和無刺激的保濕霜,以緩解皮膚幹燥和瘙癢。

4.到醫院明確過敏原

寶寶進行皮膚嬌嫩,不適宜用激素類藥膏,媽媽千萬不要亂用藥。一旦研究發現自己寶寶過敏,應帶寶寶到專業的兒科醫院就診,查明過敏原,根據醫生可以指導給寶寶用藥方法治療,另外,要避免影響寶寶公司繼續與過敏原接觸。

5.改善過敏體質

寶寶過敏,體內的免疫球蛋白會比常人多。一旦接觸過敏原,免疫球蛋白就會發生反應。因此,媽媽們應該讓寶寶多運動,增強免疫系統,平衡免疫力,改善過敏體質並緩解症狀。

 

相關文章:

如何正確應對寶寶皮膚過敏?

關於寶寶過敏的一些高頻問答

寶寶過敏太難受了,到底該怎么辦?這篇文章全部總結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寶寶皮膚過敏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dixingyou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